Gabrielll

一个废物。

《狐狸精捕获人类全记录》起(良堂HE)

*架空向,大学生良x研究生堂,好大儿秦霄贤视角,HE。

*俩都是人,毕竟建国以后不准成精(

*OOC预警。请勿上升。纯属虚构。

*今天也是感谢各位老板的一天www


秦霄贤最近很苦恼。

他始终想不明白,那个传说中醉心学术无意风月的孟鹤堂学长,连他们眼高于顶的秃头院长都赞不绝口的未来金融精英,为啥像个祸国殃民的狐狸精一样,老缠着自己的室友周九良。


事情还要从那节处心积虑的毛概课说起。


那晚秦霄贤和周九良——他的室友兼发小,按惯例早早就到了教室,霸占了临近后门的风水宝座。

还差几分钟才上课,秦霄贤便抖着腿吆喝着周九良一起双排吃鸡。正跳伞呢,就听见有人“咚咚咚”扣了扣桌面,秦霄贤一个手抖直接落地成盒了,气得“啧”了一声,打算好好看看是哪个不懂事的同学,结果一抬头——这不是他金融工程课的助教孟鹤堂学长嘛?


据说这学长是学校近几年来首屈一指的学霸,优秀履历能写两米长。

平时大概是没什么别的兴趣爱好,就是特别热爱学习,听说日常不是在去上课的路上,就是在去图书馆的路上。当年本科时就是个风云人物,在顶尖投行与券商都有过含金量颇高的实习经历,最后满绩点保研,直接拜入国金学院院长门下,参与了好几个重点项目,其中还有国家级的。去年刚从剑桥与伦敦政经交换游学回来,听说直接直博了。


大概是自己优秀惯了,所以这神仙学长对普通人的平凡没有半点体谅,给自己导师当助教时总是准备一堆复杂模型运算作为课后作业。面对这些弱鸡仔一样瑟瑟发抖的学生,他还要一脸不可思议地问:“这点作业很难吗?”

可太难了!秦霄贤绝望地望着ppt,他连题都读不懂,更别说做了,已经开始怀疑自己高考成绩是做假的了,不然怎么能遇上这样的学长。


而且孟鹤堂平时看着平易近人春风和熙的,其实是连社交方式都不愿意留的老打工人了。按传统,助教通常会给一个即时通讯账号,方便学生们及时咨询问题,有的还会直接拉一个联络群,方便通知事情。

孟鹤堂就不一样了,他只提供电子邮件地址。同时说明由于自身事务繁忙,只能保证尽快回复。

一众迷茫的学生们面对黑板上龙飞凤舞的校内邮箱地址,也只能赶紧抄下来,毕竟这人才写完就笑眯眯地开始找黑板擦准备擦掉了。


据学姐说,孟鹤堂也是他们的助教。因为院长太忙,期中与期末试卷都是孟鹤堂出的,直接挂了50%的人,可以说是一课成名。据说挂科率太高,还被院里约谈了。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这次孟鹤堂似乎就学乖了,说会尽量提高平时作业成绩在最终成绩的占比,让大家拿到学分。


秦霄贤当时仗着第一节课学生名单还没出,心大的翘了课。正悠哉悠哉躺床上玩手机呢,就看班级群里炸了,开始哀嚎居然遇上了孟大魔王,心里一慌,裤子都拿在手上准备还是去上课了,又看到群里开始讨论魔王发善心,居然说只要认真完成平时作业和准备考试,他尽量都不挂人,便又心安理得躺下了。

根本没想到大魔王的作业和考试题目根本不是普通人能做出来的呜呜。



在一个大魔王手下讨生活已经很不容易,总不能他也是这个课的助教吧!秦霄贤应激反应般突然坐直了身,感到有些紧张,目不转睛地盯着孟鹤堂,生怕他突然掏出助教证件挂脖子上。

不过看着看着,就老觉得哪里不对劲:这人和下午上金融工程课时相比,总感觉有点不太一样……


秦霄贤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呢,就听大魔王用他从没听过的温柔嗓音问:“同学,请问这个位置有人吗?”还眨巴眨巴他的大眼睛,竟是透露出一点蛊惑与撒娇的意味来。

秦霄贤捋了捋自己的鸡皮疙瘩,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大魔王怎么会撒娇?但是大魔王也不应该还要上毛概课啊?这大魔王到底哪里不对……

接着,就看见周九良对着孟鹤堂摇了摇头。

“那我可以坐这里吗?”孟鹤堂抿了抿嘴,眼睛忽闪忽闪的,似乎有些害羞地笑了。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周九良还主动给按下了座椅,用袖子擦了擦,这才让孟鹤堂坐下。

秦霄贤被两人温柔谦让的对话激得打了个颤,但总算发现了华点:孟大魔王下午给自己上金融工程课的时候穿得可不如这一身……他还抹了发胶!仔细看看这眉毛是不是还画过……


孟鹤堂偏了偏头给周九良说了声谢谢 ,这才坐了下来。

接着他又从包里摸出一本半新不旧的课本,翻到其中某一页,推到周九良面前,眉眼含着笑,问:“上周布置的这个作业你写了没有呀?”

秦霄贤被着黏糊的语气激得一阵恶寒,感觉这大魔王无事献殷勤,必定不怀好意,就看见自己室友又摇了摇头,也用他平时不怎么听过的轻言细语回答道:“没呢,不是下周才交吗?”这种作业,他俩一般都是拖到死线前才动笔。

“我写了一点儿,但总感觉不太对,”大魔王眨了眨他那双漂亮的大眼睛,冲着周九良亮了亮手机上的二维码:“可不可以加个微信好友呀?你帮我看看呢?以后有什么作业或者考勤一类的问题可以相互沟通一下嘛。”

这理由听起来也冠冕堂皇,就是咋都感觉有点不对。秦霄贤皱了皱眉。他航哥玩儿归玩,学习上向来还是认真的,每年奖学金也都拿着,交流一下作业也正常……但这人是大魔王就很离谱,都活成传说故事了,还需要对答案?而且研究生也要上毛概吗?没听说过啊。总不能大魔王其实有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但一举一动就是比他可爱又迷人的学渣弟弟吧?


正好这会老师进来了,上课铃一响,开始点名了。

好不容易点完,果然没有孟鹤堂的名字。秦霄贤皱了皱眉:难道是这学长觉得自己思想觉悟不够,自己想要提升提升?

但反正不是助教就行。

秦霄贤心大地拍了拍周九良,示意他赶紧上线重开一局,却瞥见周九良手指翻飞正给人发消息。凑近一看,好家伙,微信名叫Tang,头像看起来像橘猫。这不会就是大魔王重金难求的微信吧?这两人消息一条接一条聊得热火朝天不说,大魔王还老是发猫猫表情包!难道大魔王私下都是这种画风?

秦霄贤脸都皱在一起了——那还不如让他相信眼前这人真是大魔王的双胞胎弟弟。


好不容易下课了,孟鹤堂收拾好课本,拎上包,走之前还不忘冲着周九良甜笑了一下,全程把秦霄贤当个透明人。

秦霄贤单排一节课,都是没到决赛圈就跪了,心情极差。他一脸抑郁地看了看人走后还在不停招手的周九良,问:“你们聊了一节课啊?”

“啊,”周九良心满意足地晃了晃头。他可没啥课本要收,手机一揣兜,就可以下课了。

“你知道他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孟鹤堂吗?”被冷落了一节课的秦霄贤感觉自己很委屈,从后面搂住周九良,把自己挂在他肩头,让周九良拖着自己往前走,打算和他细数自己在这人手下遭过的罪。

“知道啊,孟哥果然不愧是活在传说里的人,”周九良被勒得稍微翻了个白眼,却还是用一种憧憬的语气说着,“貌比潘安,才比子建。”

……正打算诉苦的秦霄贤瞠目结舌:这连哥都喊上了?

周九良顿了顿,似乎是担心秦霄贤听不懂一样,补充说明道:“就是好看、精神、漂亮!人美声甜!”

秦霄贤:一时不知道该反驳你我听得懂,还是该反驳你瞎了。


“那他为啥来上这个课啊?研究生应该不用上毛概了吧?”秦霄贤问。

“说是导师布置的一个课题,要研究一下建国到什么时候的经济形态噢,他觉得政治思想在这一段时间有很重要的影响,就说来蹭课听听看。”周九良扶了扶眼镜,扛着秦霄贤,迈着沉重的步伐往外走去。还要感叹道:“不愧是孟哥,真优秀。”

秦霄贤:……如果他没记错,他们院长主要是做前沿的吧?怎么突然还“回头看”了?怕不是在欺负我航哥念的是管理专业。而且他加好友的借口不是还说什么沟通考勤问题,他一蹭课的有啥考勤问题?

莫非这就是学霸的骄傲?就算是蹭课,也要全勤!

秦霄贤挠了挠头,百思不得其解,但转念一想好像也不是什么大事,也就抛之脑后了。



结果万万没想到,从这天开始,秦霄贤和周九良的“二人世界”就正式被第三者插足了。

上课也就算了,课表这东西毕竟是固定的,但为什么他俩偶尔去几次食堂也都能碰上?

学校总共有三个食堂,每个食堂都有两到三层楼,每层楼怎么也有个几百人的容纳量,偏偏就这么“巧”,这人总是能坐在他和周九良附近,还总是这么“巧”,每次都能被周九良认出来,然后再勉为其难、顺理成章地坐过来。

更巧的是,这人居然打的菜都是周九良爱吃的。

秦霄贤斜着眼咬着勺子望着孟鹤堂还在旁若无人的往周九良那已经快被塞塌了的盘子里夹菜,总感觉这事儿不简单。


一周晃眼而过,又到了上毛概课的时候。

下了课,等孟鹤堂又亲密地朝周九良挥挥手走掉了,秦霄贤才大喘气的舒了口气,有些委屈地低下头撞了撞周九良的背:“航哥,你最近怎么老和他一起玩。”

竹竿精秦霄贤看着瘦,好歹也还是个成年男人,周九良猝不及防被顶得踉跄了一下,回过身无语地说:“少爷,您这铁头功见长啊?。”

说罢,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回答道:“这不巧么,上同一堂课,平时还老遇上。而且别说,孟哥真的博学多才,啥都懂,讲话可有意思了。”

讲话可有意思了?是那个平时讲话五句话不离学术的孟大魔王?是金融衍生工具有什么我不知道的魅力?秦霄贤感觉自己被地铁上看手机的老爷爷附体了。

“周末我们还约了一起去射箭呢。”周九良说。

“什么?!”秦霄贤不敢相信似的停下脚看着周九良,心想航哥平日不是不爱社交吗,怎么还约上这个大魔王一起出去玩?

周九良一脸无辜:“他说一直想去玩射箭,但没有朋友陪他去,我一听也有点手痒,就说不然一起去呗。”

秦霄贤:你们是真的只认识了一星期,不是背着我已经偷偷交往三年了吧?

秦霄贤在心里吐着槽,突然灵光一闪:对啊!精心打扮的外表,费尽心机的接近,刻意制造的约会——靠北,孟鹤堂不会想泡我航哥吧?



--------------------------

tbc.

一开始室友设定的是巨匠啦,但巨匠的风格真的不好把握呜呜。

评论(2)

热度(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