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rielll

一个废物。

《狐狸精捕获人类全记录》承(良堂HE)

*架空向,大学生良x研究生堂,好大儿秦霄贤视角,HE

*俩都是人,毕竟建国以后不准成精(

*OOC预警,请勿上升,纯属虚构

*谢谢之前大家的小心心,也谢谢小天使@周锦年 的礼物和评论-3-



串联上这周的各种偶遇,秦霄贤琢磨了一路,越想越觉得不对,但又有点拿不准,万一大魔王真的心血来潮想学术复古一下呢?万一真的就是巧合呢?

秦霄贤决定先侧面迂回提醒一下他单纯的航哥:“你不觉得他怪怪的吗?”

“嗯?你说孟哥吗?”周九良回完消息,像是突然想起原来身边还有一个人的样子,看了看秦霄贤,一脸无辜,“没有啊,挺好的人啊。”

“你不觉得……他像是在跟踪我们吗?他还老是对你笑得一脸不怀好意。”秦霄贤绞尽脑汁组织着语言。

“怎么就跟踪了,学校总共就这么大一点。”周九良有些无语 ,“再说,什么叫不怀好意啊,孟哥笑起来多好看啊。”

秦霄贤:“……”完了,感觉航哥已经被孟鹤堂这个狐狸精蛊惑了。

周九良眯了眯眼,说道:“咋呢老秦,你有点不对啊。”

该怎么说呢哥哥,我担心这狐狸精是来掰弯你的并且你还挺乐意的,呜呜。秦霄贤欲哭无泪。

周九良上下打量了一番秦霄贤,却是误会了,以为秦霄贤是觉得他要被别人抢走,所以一脸不乐意。他便一把揽过秦霄贤的肩,笑嘻嘻地安慰说:“哎呀旋儿!咱俩肯定更铁!不要担心!”

秦霄贤心里流泪:呜呜就怕咱俩是铁,你俩是基。


周末很快就来了。

周九良这几天时时捧着手机和孟鹤堂发消息,差点一天充两回电。担心发小的秦霄贤时不时就从周九良身后身前路过,要么就干脆靠在周九良肩上,偷窥他俩的聊天记录。

要说暧昧的话,好像也没有什么。除了日常,那俩人经常聊的就是日常生活一类的,间或聊点时下热点新闻和八卦趣事。但秦霄贤就觉得每晚孟鹤堂发来的那个“晚安”有点不对——谁家大老爷们互相说晚安的?发完还要补一个“贴贴”的表情包?

秦霄贤眉头一皱,感觉这孟鹤堂就是居心叵测,他再不出手,航哥作为一个单纯的颜狗,肯定在劫难逃!便缠着正要出门赴约的周九良,说自己也要去射箭。


“啊?”周九良吃了一惊,“你不是不喜欢射箭吗?而且今天是孟哥攒的局……”

秦霄贤眼珠子一转:“你前几天还说咱俩更铁来着!”

“嗯……晚上回来给你带大餐?”周九良犹豫了一下,也不知道发小今天犯什么病。

“你不带我去你就是心虚!你就是和他更铁了!”秦霄贤手一甩,开始摇头晃脑地耍泼。

“我心虚啥呀心虚……”周九良无奈地叹了口气,被说得好像是有点心虚了,“我先问问孟哥啊,他定的场地,不知道能不能临时加一个人。”

看周九良举起手机就要打电话,秦霄贤赶紧贴着耳朵古过去。听着周九良给对方解释能不能临时加个人时,对面明显有些诧异,却还是撑着笑意同意的语调,秦霄贤不知道为啥心里还有点爽。


结果到了射箭馆,孟鹤堂笑眯眯地倚着门框,先是温柔的和周九良打了个招呼,才随便扫了一眼秦霄贤,又冲着周九良略带歉意的解释道:“实在不好意思,因为一开始只定了两个位置,我刚联系老板这边,说是早就约满了,没有空位了……”

“没事儿没事儿,突然带个人来是我的不对,我和旋儿两个人轮流玩儿就行。”周九良摆着手连连道歉。

“啊,”孟鹤堂瘪了瘪嘴,垂下眼,显得有些闷闷不乐,马上又扬起笑脸对周九良说:“我本来还说正好我俩一起玩,你还可以教教我……不然我看你俩玩吧?反正我也不太会。”

周九良明显被这可怜巴巴的语气击中了,马上应承到:“那咱俩一起,老秦会他可以自己玩。”

秦霄贤:???我怀疑这狐狸精是故意的!


这家射箭馆还有一个特色,就是有个换装环节。虽然是做工粗糙的仿制飞鱼服,但箭袖曳撒一换上,顾客还是马上就被带入到了那个快意恩仇的江湖风流中。


周九良和秦霄贤先换完衣服,两人一个瘦得像竹竿儿,一个小肚子时隐时现,都离潇洒飘逸的江湖侠士有那么一小段距离。

“旋儿,建国以后不准成精得啊,竹子也不行。”周九良打趣道。

秦霄贤不甘示弱:“不是将军衔还有将军肚,我看你就是封建社会漏网的余孽!”

周九良捏了捏自己小肚子上的肉,作势就要打秦霄贤,一抬眼,看见孟鹤堂推开了更衣室的门。


要不说人靠衣装呢。孟学长平时虽然穿着时尚,但一般也是走运动休闲风,T恤外套都松松垮垮的,也看不出个啥来。如今这套曳撒一穿,腰带一系,倒是显得腰细腿长,自成风流。这黑色又显白,更是衬得孟鹤堂眉清目秀、相貌堂堂。

可惜这新出炉的江湖侠士却是连护腕上的系带系不上。

孟鹤堂来回捣鼓半天,最后眼尾一带,伸手递到周九良面前,带着点撒娇意味地笑着说:“九良帮我系一下嘛。”

周九良这才回过神,答应了一声。手虽然老老实实开始系带子了,但眼睛却一直盯着孟鹤堂修长白皙的手指,完了还鬼使神差地摸了一下才放开。

孟鹤堂被摸了也没说什么,笑盈盈地说了声“谢谢”,自然而然地伸手牵住周九良就往射箭池走。

目瞪口呆的秦霄贤:这狐狸精是真的有点东西。


周九良一直对射箭都挺有兴趣,来过很多次射箭馆,基本架势和理论知识都还是掌握得不错。

“是这样握吗?”孟鹤堂回忆着来之前恶补的教学视频,左手握弓抬起,右手捏住箭羽,轻轻搭在弓上。

周九良别住孟鹤堂一条腿,示意他两脚再打开一点:“保持与肩同宽,重心均匀。身体可以稍微往前倾一点点。”然后压了压孟鹤堂的左臂,又指了指他手,说:“预拉时左臂下沉,肘内旋,用左手虎口推弓。”

孟鹤堂乖乖地调整动作。

“旋太多了你这个,待会拉不动。”周九良又给推回去一点:“开弓时以左肩推右肩拉的力将弓拉开,拉到右手虎口靠近下颏处就够了。”

孟鹤堂听得眉头都皱起来了:“左肩推右肩?这怎么个推法噢?”

“这样,你手分开放我肩上,”周九良接过弓,和孟鹤堂换了个位置,“我射一箭,你感受一下。”

孟鹤堂挑了挑眉,露出的笑怎么看都像是偷吃到鱼的小猫儿,毫不客气的伸手轻轻搭在周九良肩上。


“你这样,然后三点一线瞄准,”周九良拉开弓,虚着眼瞄了一下。

认真的男人果然最帅了。孟鹤堂从侧后方看着周九良棱角分明的侧颜,正大光明的走着神。看着看着,还发现周九良耳后有一点小痣,不由起了坏心,抿着嘴笑着伸长脖子往前凑了凑,非得对着周九良耳朵吹气道:“你等等,我凑近看看。”

周九良依言稳住了动作,一脸冷静自持,就是耳朵泛起了薄红。

孟鹤堂这才满意了,施施然退回去站好:“看好了。”

周九良像是松了一口气,定了定神,松开了箭,沉着声继续讲解道:“右肩用力,箭脱弦后左手从腕到肩再依次放松。”

羽箭势如破竹,径直射中了眼前的靶心,就是不知道是不是也射中了哪颗扑通扑通跳个没完的红尘心。


“感受到了吗?”周九良掩饰般地扶了扶眼镜,一脸稳重,把弓递还给孟鹤堂。

孟鹤堂乖巧的点了点头,装模作样地摆上姿势,拉弓射了一箭,直接脱靶,趁机又装出一副沮丧脸给周九良说:“我还是不太会呢。”

“没事儿,”周九良安慰道,“你站直,我带着你射一箭试试。”


隔壁位置偷听的秦霄贤一开始被灌了一耳朵教学指引,差点原地睡着,见两人似乎确实在认真教学,便自己提了弓玩了起来。

玩了一会儿,好不容易射中一个九环,正想炫耀一下,一回头,便看见周九良从背后完全圈住了孟鹤堂,正握着他的手拉弦。这两人身体贴着身体,脑袋靠着脑袋,像是一个人与他的重影一般,亲密无间。

再开一看成绩,别说,好歹也有八环呢。

孟鹤堂像是尝到甜头似的,一双漂亮的大眼睛立马放出璀璨星光来,两颊的笑也更甜了。他跳着回过身,蹭在周九良怀里,勾着周九良的腰带求他再来一次。


秦霄贤虎躯一震:这谁顶得住……反正航哥这种颜狗肯定顶不住呀!


两人就这样教学了三四箭才分开。

都这样了,孟鹤堂还要时不时说这里忘了那里错了,非要周九良搂着亲自动手调整才行。

后来周九良都不要孟鹤堂授意了,一见孟鹤堂犹疑不定、可怜巴巴的样子,便自觉靠过去去。一会儿摸腰一会儿捏手的,看得秦霄贤怀疑这他们要被举报影响社会风气了。


航哥!我以为你只是馋他脸,不会现在也馋他身子了吧!


秦霄贤一边烦恼着一边拉开了弓,没想到居然还射了个十环,赶紧冲着周九良挥挥手,激动地说:“航哥!十环!我射了个十环!”

谁知周九良只是敷衍地鼓了鼓掌:“哇,好厉害哦,我们第一次射箭的孟哥都已经有两个十环了。”

秦霄贤一看,还真是。又马上反应过来,悲愤欲绝:“一个是你射的!另一个是你握着他手射的!”

“那也都是我的!”孟鹤堂得意地扬起下巴,像只骄傲的小兔子。

“就是。”周九良这次的掌声就要热情多了。

秦霄贤:……不管了,你俩就搅基玩吧!



-------------

tbc.

射箭专业部分参考百度百科(

评论(4)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